饮食 运动 母婴 保健 生活 养生 禁忌 营养 户外 自测 健身 误区 瑜伽 常识 居家          
 首页 > 保健 > 健康自测 > 正文

入睡困难损伤健康,如何才能缓解失眠?这5个好方法,很管用!

2020-11-12 11:13:42    来源:    作者:

 

 

  生活中可能导致人体失眠的原因很多,例如忧思过重、饮食过饱、情绪不定等,当然还有比较常见的精神类疾病,都是可能导致失眠问题出现的。此时除了及时和医生沟通,缓解入睡困难问题以外,患者在生活中还应该注意调整自己的生活习惯,确保正常入睡。

  入睡困难损伤健康,如何才能缓解失眠?

  1、检查内分泌系统

  内分泌疾病对患者睡眠质量影响比较大,因为内分泌受损以后机体平衡和垂体受到影响,有一部分夜间活跃度比较高,导致患者无法正常入睡。此外机体功能紊乱导致代谢异常,身体运转的协调度被打破,因此慢性疾病很容易导致患者失眠。

  2、调整饮食结构

  失眠的患者不适合吃太多重口味食物。一方面是由于食物口味加重,因此很容易导致胃口大开,如果晚餐吃的过饱,容易造成入睡困难。另外重口味食物也容易加重消化道负担,夜间需要保持亢奋消耗能量和糖分,因此同样无法正常入睡。

  3、睡前泡脚

  泡脚可以有效促进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尤其是在秋冬季节来临的时候,适当泡脚还可以保持身体迅速转暖。人很容易在此时感到困乏和舒适,这是缓解失眠比较常见的一种的方式,同时还能有效缓解身体压力和紧张感,所以秋冬季不妨多多尝试。

  4、远离电子产品

  很多人在夜间入睡的时候喜欢玩电子产品,但是夜间人在有光照的情况下大脑非常容易兴奋,一旦错过最佳的入睡时间,兴奋度便会越来越高,此时反而会更加睡不着,因此睡前一个小时左右最好放下手机,等待自然入睡。

  5、避免过量运动

  适当运动能够有效促进人体入眠,但是如果过量运动反而会由于激素分泌较高,让神经系统变得更加亢奋。因此在入睡以前一定不要过量运动,此时不妨适当喝一杯热水或者热牛奶,放空一下思绪以后平稳入睡。

  当然除了本身由于生理原因无法入睡的情况以外,还有一部分患者是由于精神类疾病导致长时间无法入眠的。此时一定不要盲目用药,也不要因为无法入睡而出现焦虑和情绪失衡,此时应该及时问诊医生寻求帮助,然后再根据实际情况判断是否需要使用药物。

 
 
 
上一篇:超实用的身体自测小方法,帮你随时了解身体健康状况!
下一篇:女性月经期间腰痛怎么办?做好这4件事,你的腰痛会慢慢好起来!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条款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