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 运动 母婴 保健 生活 养生 禁忌 营养 户外 自测 健身 误区 瑜伽 常识 居家          
 首页 > 饮食 > 养生饮品 > 正文

韩国磷虾油为何如此有人气?安全放心选择磷虾油要知道几点

2020-11-30 12:59:30    来源:    作者:

 

 

  随着我国心脑血管病的患病率和死亡率逐年增加,引发了人们对心血管健康的重视,不仅努力改善日常膳食结构,也开始关注保护心血管的健康食品,在世界其他国家受到关注的磷虾油也逐渐走进了我国消费者市场,我们邻国韩国研发生产的韩国磷虾油受到了我国消费者的关注。但面对还处于初期的磷虾油产品市场,加上消费者对磷虾油本身缺乏一定的了解,在购买的时候经常犯迷糊,究竟怎样才能买到质量安全有保障的磷虾油真正有效地管理血管健康呢?

  1.关于韩国磷虾油的大乱与争议

  和我国情况类似,韩国罹患心血管疾病的人数也在逐渐增加,患病率和死亡率也随之上升,引发了韩国民众对于心血管病的高度关注,今年更是在韩国掀起了一股“磷虾油热潮”。随着磷虾油热潮的兴起,韩国磷虾油供不应求,很多黑色厂商便钻了市场的空子,许多仿冒大品牌的磷虾油产品在没有通过食品安全质量认证的情况下纷纷投入市场。质量参差不齐的产品,不仅侵害了消费者的权益,更是损害了人们的健康,一时间引起对韩国磷虾油的各种争议。韩国相关机构也加强了监管,并紧急召回全部质量有问题的伪劣磷虾油。那么磷虾油到底是什么?面对纷繁复杂的市场产品,消费者又该怎样选择呢?

  2.磷虾油是什么?

  磷虾油是从一种叫做磷虾的生物身上提取制成的,磷虾是分布于纯净的南极海域的一种浮游生物,处于南极食物链的最底端,也是最不容易受到污染等风险的。从磷虾中提取的磷虾油中含有丰富的Omega-3、磷脂和虾青素等有益于人体健康的多种成分。

  磷虾油中的Omega-3与普通鱼油所含的Omega-3大为不同,磷虾油Omega-3是由磷脂形态结合而形成的,能够直接在肠胃内部消化,比鱼油Omega-3更容易被人体吸收。磷脂是磷虾油的核心成分,也是构成人体细胞的基础物质,具有强大的亲油性和亲水性,能够将体内的水分和油脂充分混合,溶解堆积在血管壁上的油脂垃圾,更有效地清洁血管的同时,还能够帮助降低胆固醇、血脂和血糖指数,维护心血管的健康。此外,已有相关研究论文结果表明,磷虾油对于缓解轻度炎症和关节炎也有明显的效果。

  3.应该怎样选择磷虾油呢?

  对于中国消费者来说,磷虾油这种新兴的健康食品还比较陌生,国内的磷虾油安全认证体系也不够完善,所以市场上大多数的磷虾油产品都是从韩国、美国等海外国家进口的,五花八门的品牌让消费者们眼花缭乱,不知该如何选择,接下来几点可以在选择磷虾油作为参考标准。

  1. 看清产品磷脂含量。磷虾油中重要成分磷脂含量是选择磷虾油产品的重要标准之一,一般含量在50%以上算是高含量产品,例如目前韩国PSS的磷虾56产品磷脂含量高达56%,有研究表明磷脂含量越高,磷虾油在体内的吸收率就越高,清洁血管的作用就越有效,对于磷脂含量较低或者模糊磷脂含量的产品要慎选。

  2. 一定要选择获得安全认证的磷虾油产品。由于目前市面产品大多数都是美国,澳洲,欧洲,韩国等进口,因此购买前要确认是否获得进口国的安全认证以及国际安全认证,例如美国FDA GRAS,韩国食品医药安全厅等食品安全性认证的产品。

  3. 选择无添加纯正磷虾油原料制成的产品。目前许多品牌为了降低成本会在制作过程中混入低价原料甚至有害物质,服用此类产品可能会伤害健康。因此选择无添加人工剂以及100%纯正磷虾油原料产品是比较好的。

  韩国磷虾油产品中受到广泛认可的PSS磷虾56也是同时满足上述标准,在韩国磷虾油市场占有一席之地。国内消费者在目前海外品牌为主的磷虾油产品市场中,一定要选择由安全质量保障的进口大品牌生产的磷虾油,才能更安全有效的达到管理心血管健康的目的。

 
 
 
上一篇:韩国磷虾油代表品牌PSS krill磷虾56进军中国心血管健康消费市场
下一篇:正官庄 | 恩珍源:端午“放粽”,莫忘肠道健康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条款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