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 运动 母婴 保健 生活 养生 禁忌 营养 户外 自测 健身 误区 瑜伽 常识 居家          
 首页 > 饮食 > 营养饮食 > 正文

得了脂肪肝,这4种食物就不要再吃了!

2020-12-02 09:10:33    来源:    作者:

 

 

  脂肪肝的危害非常大,不仅导致正常肝功能的紊乱,也会导致其他的并发症。脂肪肝作为“富贵病”的一种,和饮食的关系非常大。想要逆转脂肪肝,减少肝脏中的脂肪含量,要从饮食入手,改掉不良的饮食习惯,选择健康的食物。

  脂肪肝患者要少吃哪些食物?

  1、酒精

  酒精被认为是肝脏脂肪堆积的主要原因之一。饮酒过量会让肝脏无法有效分解脂肪,从而导致肝脏堆积。酒精也会损害肝细胞,引起炎症,这会削弱肝脏功能并导致脂肪代谢缓慢。当人体无法足够快地代谢脂肪,从而开始在肝细胞中积累时,就会形成脂肪肝。

  2、高糖的食物

  为了肝脏健康,应该少吃含糖过多的食物。高血糖水平会增加肝脏中脂肪的堆积,肝脏如果无法将糖分解,过量的果糖会变成脂肪。过量的糖摄入也会导致肝脏发炎,影响肝脏健康。

  3、精致碳水化合物

  为了帮助逆转脂肪肝,应该少吃精致碳水化合物,比如大米和土豆等等。而低碳水化合物饮食具有许多健康益处,除了改善肝脏脂肪代谢外,还可以改善代谢综合症和心血管疾病。

  4、油炸食品

  油炸食品脂肪和卡路里含量很高,对于脂肪肝患者来说,是非常不健康的。油炸食品会给肝脏带来极大的负担,因此尽量要少吃。很多油炸食品也有多的糖和盐,这对于肝脏的伤害也很大。

  哪些食物对脂肪肝有利?

  1、绿茶

  绿茶可以帮助吸收脂肪,还可以减少肝脏中脂肪的积累。绿茶的热量极低,富含抗氧化剂,可保护肝脏免受有害毒素的侵害。绿茶含有的物质还可以减轻炎症,促进肝脏健康。

  2、大蒜

  大蒜富含维生素B6,维生素C,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而且含有大蒜素,这些可以帮助清除肝脏毒素和肝脏内的脂肪,从而起到保护肝脏的作用。

  3、咖啡

  如果患有脂肪肝,在饮食中加咖啡非常有帮助。喝咖啡可以缓解肝损伤,改善肝细胞,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起到缓解和治疗脂肪肝的作用。

  肝脏是非常的重要器官,会影响消化,新陈代谢和肠道健康。饮食不佳是脂肪肝的最常见原因,因此改变饮食,减少肝脏的负担很重要。吃健康的食物,遵循健康的生活方式,可以提高免疫力,有助于预防肝脏疾病。

 
 
 
上一篇:冬季减肥在吃上面有讲究,牢记这4个饮食小技巧,事半功倍!
下一篇:女人健康饮食要避开哪些禁忌?快看看你吃对了吗!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条款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