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 运动 母婴 保健 生活 养生 禁忌 营养 户外 自测 健身 误区 瑜伽 常识 居家          
 首页 > 资讯 > 健康 > 正文

宝宝总是要哄着入睡?教你4个小妙招让宝宝自主入睡!

2021-03-03 20:43:00    来源:    作者:

 

 
  大多数情况下,很多宝宝都是在爸爸妈妈的怀抱里睡着的,因为在爸爸妈妈的怀里他们感受到了满满的舒适感和安全感,但是这样的哄睡方式会很容易让宝宝形成依赖心理,宝宝长大了还是改不掉这个依赖心理的话会很麻烦。

  那怎么样能让宝宝自己自觉地乖乖睡着?

  1、每天晚上定时给宝宝讲故事

  科学依据表明,宝宝每天正常的睡眠时间为十几个小时,可以说一天基本上都处于睡眠状态,睡觉的时候经常性得需要妈妈的陪伴。爸爸妈妈可以固定在每天晚上给宝宝讲一些小故事,不管宝宝是醒着的还是睡着的状态,只要让孩子达到耳濡目染的目的就可以了。宝宝之后只要一听到爸爸妈妈讲故事就知道自己要乖乖睡觉觉了。

  2、宝宝睡觉的环境很关键

  俗话说的好:“什么样的环境培养出什么样的孩子”。对于宝宝来说,在每天睡觉之前一定得吃饱喝足,这样会让宝宝感到舒缓愉悦。宝宝在睡觉的时候房间不能过亮,可以适度把灯光调暗一点,宝宝睡觉的房间一定要保存十分安静。妈妈可以在宝宝入睡前,在宝宝床边放一些音量较小的轻音乐,能够加速宝宝的睡眠。

  3、对宝宝的语气态度很关键

  每天到了宝宝该睡觉的时候,爸爸妈妈可以抱着宝宝走进宝宝房间的时候说:“宝宝,乖,咱们改睡觉觉咯”。把宝宝放到床上后,可以在讲完故事和放完轻音乐后,再陪一陪宝宝,以免宝宝会出现不良反应。等宝宝睡香后,可以给宝宝小声地说:“宝宝要乖乖睡觉觉哦,爸爸妈妈也去睡了吼,爱你”。不管宝宝是否能够听得到,重要的是这个耳濡目染的过程很重要。

  4、让宝宝进行适度睡前放松

  宝宝在睡觉之前都会非常的活跃,这个时候爸爸妈妈可以给宝宝进行适度的睡前放松。在宝宝给拿一些喜欢的玩具或者是一些娃娃,让宝宝和这些娃娃、玩具玩一玩,放松放松心情。同时妈妈也要和宝宝一块玩,引起宝宝的注意力,这样有助于宝宝更快地入睡,一会儿就让宝宝自己和玩具玩,宝宝玩累了自然就会很快进入睡眠状态。

  很多父母都说自己的宝宝晚上不爱睡觉,爱打闹,应该是他们没有掌握良好的带宝宝和哄宝宝入睡的好的方法。只要父母都掌握好这些哄宝宝睡觉的方法,宝宝就会很快地、自觉地入睡了。
 
 
 
上一篇:老年人“心病”如何医?
下一篇:穿文胸会容易得乳腺癌?别再相信女性穿文胸的5大谣言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条款 | 意见反馈